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联想创投集团成立 5亿美元二期基金启动

联想创投集团成立 5亿美元二期基金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5日08:3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联想创投集团成立发布会4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上,联想创投5亿美元二期基金正式启动,主要投资方向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互联网、消费升级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联想创投集团成立发布会4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上,联想创投5亿美元二期基金正式启动,主要投资方向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互联网、消费升级等。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称创投集团将聚焦在四个方面的技术创新投资:开发下一代智能设备如智能家居等;围绕设备竞争力构建核心技术如机器智能等;打造更加智能的连接,让用户能够方便地在多种设备之间迁移和切换;为未来的大数据处理和云智能打造高效的数据中心和云基础设施以及解决方案和服务。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在现场表示,联想创投将通过联想加速器、风险投资、战略投资及投后管理、子公司等构成全链条的业务架构,推进全生命周期风险投资。联想创新采用“子公司孵化”形式,引入外部风险投资,积极推进创新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

据悉,一期基金由联想乐基金主导投资,乐基金于2010年11月成立,是联想集团全球互联网风险投资基金。(罗宇凡 周珊珊)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