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多家上市酒企业绩复苏 行业仍处调整期

多家上市酒企业绩复苏 行业仍处调整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5日08:36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近日,17家白酒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以及2016年一季度报对外披露。数据显示,2015年至今年第一季度,上市白酒企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整体实现增长。专家分析,各企业年报呈现出业绩复苏迹象,但从行业角度看,仍处于调整期,酒企分化较为突出。

新华社记者魏董华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17家白酒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以及2016年一季度报对外披露。数据显示,2015年至今年第一季度,上市白酒企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整体实现增长。专家分析,各企业年报呈现出业绩复苏迹象,但从行业角度看,仍处于调整期,酒企分化较为突出。

数据显示,茅台、五粮液等知名酒企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均超过3%;其中,水井坊、酒鬼酒、皇台均实现扭亏为盈,也缓解了退市压力。年报显示,三者的营业收入分别较上一年增长134%、54.76%、82.51%,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

在目前已披露的17家白酒上市公司一季报中,除青稞酒营收、净利双下降和顺鑫农业净利润下滑外,其他酒企均实现了营收、净利双增长。

根据中国酒业协会发布的报告,2015年酿酒业收入、利润均呈现微增趋势,产能有所下降。对于行业而言,并不是整体性复苏,而是呈现阶梯形梯次恢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白酒行业整体上仍在去产能、去库存。从企业自身来讲,品牌间的整合将加剧,品牌的集中度也会提高。

“未来,中国酒业的回暖会有新的形式出现,一定是以资本为驱动的整个产业链的回暖,而不仅仅是企业单方面的销售回暖。”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表示。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