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沪指3000点再度遇阻 A股4日告别反弹小幅回落

沪指3000点再度遇阻 A股4日告别反弹小幅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4日16:54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营改增全面铺开,推动5月伊始A股强劲反弹。但这一政策真正显效尚待时日。在这一背景下,A股重回震荡调整格局。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证综指在3000点这一重要心理关口再度遭遇阻力,4日A股告别反弹,沪深股指同步小幅回调。行业板块表现平淡,煤炭、钢铁等多个权重板块表现相对较弱。

当日上证综指以2983.03点小幅低开,全天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盘中沪指一度升破3000点,可惜未能站稳,上摸3004.42点后震荡回落,最终收报2991.27点,较前一交易日跌1.37点,跌幅仅为0.05%。

深证成指收报10422.80点,跌19.12点,跌幅为0.18%。

沪深两市约1100只交易品种上涨,明显少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0多只个股涨停。创业板迎来新股N雪榕,首日涨幅同样为44%。

大部分行业板块随股指收跌,不过仅有煤炭板块跌幅超过1%。钢铁、有色金属、石油燃气、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表现相对较弱。当日仅有运输物流板块涨幅超过1%。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890亿元和3464亿元,总量与前一交易日差别不大。

沪深B指双双小幅收跌。上证B指微跌0.07%至372.92点,深证B指跌0.43%至1128.74点。

营改增全面铺开,推动5月伊始A股强劲反弹。但这一政策真正显效尚待时日。在这一背景下,A股重回震荡调整格局。(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