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传感器概念涨逾5%

传感器概念涨逾5%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04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威  

昨日沪深两市迎来五月“开门红”,盘面普涨特征显著,139个Wind概念指数全线飘红。其中,传感器指数涨幅居于首位,且是昨日唯一一只涨幅超过5%的概念指数。

昨日传感器指数小幅高开,在短暂下探后便一路震荡走高,相继收复了5日、10日及20日均线位置,收盘最终上涨5.21%,创下了3月3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且成交额也较此前明显放量,以26.50亿元刷新4月20日以来的新高。而且12只概念指数成分股昨日的涨幅都超过了3%,其中硕贝德涨停,梅安森、汉威电子、中航电测、安科瑞和东华测试的涨幅都在5%以上。

年初以来,传感器指数以26.06%的跌幅居于第6位,走势明显滞后,再叠加行业前景预期较好,共同刺激传感器指数昨日强势领涨。平安证券预计,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在2025年有望达到11万亿美元,相应的传感器市场也将达到数千亿美元规模。受到物联网快速发展的推动,传感器作为其基础近年来也得到较快发展,而且未来行业转型升级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