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利好频至锂电池指数周涨3.81%

利好频至锂电池指数周涨3.81%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03日04:4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周由于整体市场呈现缩量盘整状态,盘中概念热点轮动提速且表现相对平淡,139个Wind概念指数上周仅49个出现上涨。其中,锂电池指数上周涨幅达3.81%,在全部Wind概念板块中涨幅居首,且是除了页岩气和煤层气指数外,仅有的周涨幅超过3%的板块。

在各主要指数“原地徘徊”的时候,上周锂电池指数却节节上涨。周一探底回升小幅下跌0.76%后,周二至周五连续上攻,涨幅分别达2.05%、1.62%、0.66%和0.87%,陆续收复了5日、20日和1日均线位置,周五盘中最高逼近上周三的开盘价。而且上周锂电池指数的成交量也并未跟随市场出现明显萎缩,仅较前一周小幅缩量,全周累积成交1053.76亿元。

上周正常交易的35只成分股中,有28只实现上涨。其中,当升科技、沧州明珠、天赐材料、新宙邦、亿纬锂能、中天科技和鹏辉能源的周涨幅都超过了10%,上周分别上涨28.39%、16.83%、16.26%、14.03%、12.89%、12.41%和11.49%,另有10只成分股的周涨幅超过了5%。上周下跌的7只成分股的跌幅则都在8%以下,天齐锂业和盐湖股份跌幅较大,上周分别下跌了7.61%和4.04%,浩宁达、欣旺达、德赛电池、多氟多和国光电器的周跌幅则在1%到3%之间。

上周开幕的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亮相的一系列最新的新能源汽车,以及消费电子升级和充电桩建设的大力推进都对锂电池概念构成支撑。此外,据报道,备受瞩目的低速电动车管理政策已于近日提交四部委会签完毕,将在5月份进入公开征求意见期。据知情专家透露,低速电动车转正的一项必要条件是“铅酸电池升级成锂电池”、或将提出时速与续航里程达到双“70”的技术条件,而低速电动车的“合规化”、“锂电化”为普通电动车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带来新的方向。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市场热点相对匮乏,但在政策利好、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以及涨价因素的共同支撑下,锂电池后市仍将反复活跃。(王威)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