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弱美元助推金价突破1300美元

弱美元助推金价突破1300美元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03日04: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上周由于避险情绪升温,国际金价累计收涨4.93%至每盎司1292.60美元,最高上探至每盎司1296.20美元。不仅创下今年2月12日当周以来最大的单周涨幅;还实现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为逾两个月以来首次。截至北京时间3日17时30分,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85%至每盎司1301.5美元,刷新15个月高位。

市场分析师表示,黄金白银等贵金属近期持续走强,主因日本央行前一日决定暂缓追加货币刺激举措提振了日元的表现,重压美元,并拖累欧美股市走低。

据彭博社上周末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因日本央行意外决定重挫美元,自2月中旬以来,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首次连续两周看涨下周金价走势。在接受调查的21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2人看涨(57%),8人看空(38%),1人看平(5%)。

资本经济集团分析师甘巴里尼表示,近日所有贵金属均大幅上扬,且势头迅猛,主要受助于疲弱的美国GDP数据以及日本央行按兵不动拖累美元走软。如果美元开始反弹,金价可能会回调。但这种假设概率不大,因此其仍然看好金市。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国际金价已累计大涨接近22%。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则显示,截至4月26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较此前一周小幅下降3941手期货和期权合约,至184087手合约。此前一周黄金净多头头寸触及3年半高位,因此其最新净多仓位下降幅度实际并不大。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