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坚决抑制商品期货过度投机

坚决抑制商品期货过度投机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30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倪铭娅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9日表示,证监会将继续指导期货交易所采取稳妥措施,坚决抑制过度投机,保持市场平稳有序。

在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暖的背景下,国内商品期货价格剧烈波动,成交量过大。证监会已要求期货交易所加强市场监管,采取针对性措施抑制市场过度投机。相关措施实施后,一周以来期货市场交易量明显下降,投机气氛有所降低。但目前少数品种交易仍然存在过热情况,证监会将继续指导期货交易所采取稳妥措施,坚决抑制过度投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市场平稳有序。张晓军强调,证监会将坚持期货市场服务于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发挥好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的基本功能,坚决阻止期货市场成为短线资金过度炒作的场所。

张晓军表示,近日,证监会对7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3宗操纵市场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内幕交易及违法持有、买卖股票案,1宗内幕交易及信息披露违法案,1宗信息披露违法案。此外,证监会对原浙江监管局潘荣伟涉嫌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