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中民投盐池光伏项目首批350兆瓦将于6月底并网发电

中民投盐池光伏项目首批350兆瓦将于6月底并网发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9日16:07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超大型光伏发电盐池项目首批350兆瓦将于今年6月30日正式并网发电。

新华社记者李延霞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其旗下的超大型光伏发电盐池项目首批350兆瓦将于今年6月30日正式并网发电。

中民投盐池光伏项目2014年8月正式签约,项目总规划2000兆瓦,一期建设规划1000兆瓦,计划总投资150亿元。

新能源开发与配套产业协调发展、支持精准扶贫是这一项目的一大特色。中民投在新能源领域的专业投资平台中民新能根据盐池各村的电网接入及光伏用地条件,将在3年内完成宁夏盐池全县74个贫困村的光伏扶贫试点村级电站建设工作,预计总投资18.8亿元,并网发电之后可以保证20年的村集体电费收益,并持续20年支付。

中民新能总裁韩庆浩表示,中民投对盐池74个贫困村的居民情况进行了系统调研,总结出“光伏+”多种途径的创新扶贫模式,今后将在全国其他地区继续推广该模式,充分发挥中民投聚合民营企业的优势。

中民投是由59家知名民营企业发起成立的大型投资公司,注册资本500亿元,围绕产业整合和金融全牌照两大特色,推动产业经济转型升级。(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