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A股28日延续弱势调整 创业板指数率先反弹

A股28日延续弱势调整 创业板指数率先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8日16:5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在商品期货市场明显“降温”的同时,信用债市场违约事件频发,令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在这一背景下,A股近期持续弱势震荡,成交量则在低位徘徊。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28日A股延续调整,沪深股指双双录得不足0.3%的跌幅。创业板指数率先反弹,幅度也比较有限。钢铁板块延续弱势,成为当日唯一整体跌幅超过1%的行业板块。

当日上证综指以2955.74点小幅高开,总体上走出先抑后扬行情。午后沪指一度下行探至2916.37点,此后震荡回升,尾盘收报2945.59点,跌8.08点,跌幅为0.27%。

深证成指收盘报10149.91点,跌24.25点,跌幅为0.24%。

创业板指数率先反弹,涨0.40%,以2155.23点报收。

沪深两市仅900多只品种上涨,远少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0多只个股涨停。沪深两市分别迎来新股N永和和N嘉澳,首日涨幅均为约44%。

大部分行业板块收跌,钢铁板块延续弱势,成为当日唯一跌幅超过1%的行业板块。造纸印刷、化工化纤、综合类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弱。前一交易日领跌的煤炭板块,以及日用品、石油燃气、银行板块逆势收涨,不过幅度都十分有限。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546亿元和2768亿元,总量较前一交易日略有减少。

沪深B指继续小幅下行。上证B指跌0.19%至368.38点,深证B指跌0.39%至1119.03点。

在商品期货市场明显“降温”的同时,信用债市场违约事件频发,令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在这一背景下,A股近期持续弱势震荡,成交量则在低位徘徊。(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