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英国上季GDP环比增0.4%

英国上季GDP环比增0.4%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8日02:0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英国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第一季度GDP增速放缓,经济增长再次依靠服务业。由于该国制造业和建筑业产出处于2013年初来的最低迷状态,以及全球经济疲软的前景,预计英国央行将于明年才开始加息。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第一季度GDP环比上升0.4%,同预期值一致,但不及去年四季度的0.6%。值得注意的是,英国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几乎完全由服务业带动,英国一季度服务业产出环比上升0.6%,但是制造业和建筑业产出却分别环比下降0.4%和0.9%,为2013年初以来最大降幅。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还没有证据显示,该季度经济增速放缓与英国6月23日的脱欧公投有关,不过商业调查显示,英国脱欧公投严重影响了英国的经济活动和投资。本次GDP数据初值并未包含投资,贸易等能够受到“脱欧”及全球经济放缓等因素的影响的指标。

英国央行此前曾表示,在英国6月将举行脱欧公投之前,对该国的经济数据的解读可能会非常困难。有迹象表明,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会对企业投资构成压力。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