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苹果业绩下滑冲击供应商

苹果业绩下滑冲击供应商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8日02:0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受业绩利空的拖累,苹果股价在27日美股盘前交易时段大跌8%,拖累全球苹果供应商股价全线承压。

日本市场上,对苹果依赖度极高的陶瓷电容器制造商村田制作股价在27日重挫逾4.4%,影像感应器制造商Alps电子公司下跌1.2%。

   亚太市场上,台积电股价下跌1%,iPhone镜头模组供应商台湾大立光下跌0.4%,智能手机金属外壳制造商可成科技下跌1.3%,群创光电下跌1%;瑞声科技(02018.HK)下跌2.5%,高伟电子(01415.HK)下跌3.9%。

此前市场已经对苹果业绩下滑发出预警,有媒体称苹果削减了几乎所有供应商的订单,苹果当前的主力机型iPhone 6s/6splus今年第一季度较去年同期减产30%左右。

据日经新闻报道,由于大量使用日本企业零部件的iPhone销售低迷,日本大型电子零部件厂商今年1至3月的订单量出现四年来首次下降,包括村田制作和TDK在内的6家大型企业一季度订单总数比2015年同期下滑4%。

苹果增长放缓已经冲击供应商业绩。iPhone最主要的内存芯片供应商海力士上财季营收只有3.66万亿韩元(约3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65%,创近三年来的新低。过去几个月,包括富士康、和硕、台积电等台湾的苹果供应链企业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营收下滑。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