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基金业协会:优化从业资格考试组织形式

基金业协会:优化从业资格考试组织形式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7日09:4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基金业协会为不断适应行业发展和人才储备的需要,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组织形式和科目设置,为行业提供形式多样的考试服务,力争最大限度的满足行业需求。

□本报记者 曹乘瑜

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2016年第一次全国统一考试日前在全国48个城市顺利进行。中国基金业协会透露,此次考试科目一的总体通过率71.15%,科目二的总体通过率达28.95%,其中PE/VC通过率高于平均水平。预计今年6月份发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考试大纲,9月份增加适用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含创业投资基金)从业人员的考试科目。

据悉,此次考试得到了社会各界及行业人士的广泛关注,共计31.3万名考生在全国305个考站、2659个考场参加考试,总报名达到57.4万科次。考生来自银行10.5万人,私募证券基金6.5万人,私募股权基金(PE/VC)1.4万人,券商保险期货2.4万人,在校学生1.7万人,公募基金4656人,其他8.3万人。考生总计参考率达74.44%,是历次考试参与程度最高的一次。

中国基金业协会介绍,为安全、合理、高效的开展考试组织相关管理工作,中国基金业协会在完善考试及考务管理制度、考试组织、考务机构管理、巡考安排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经初步统计,本次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总体通过率71.15%,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总体通过率28.95%。考生中备受关注的PE/VC从业人员,通过率高于平均水平,科目一通过率85.44%,科目二通过率54.71%。此次参加考试的私募基金高管共计11272人,占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的高管总人数的19%。

中国基金业协会为不断适应行业发展和人才储备的需要,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组织形式和科目设置,为行业提供形式多样的考试服务,力争最大限度的满足行业需求。一方面优化现有考试组织形式,在按计划举办覆盖全国48个城市的全国性统考基础上,将预约式考试扩大到16个城市,同时将推出针对高级管理人员的每周预约式考试服务。另一方面积极推进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含创业投资基金)的教材编写工作。预计今年6月份发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考试大纲,9月份增加适用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含创业投资基金)从业人员的考试科目。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