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温岭钱江拟转让所持29.77%股份 吉利控股拟控股*ST钱江

温岭钱江拟转让所持29.77%股份 吉利控股拟控股*ST钱江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7日08:4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ST钱江4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温岭钱江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转让其所持公司1.35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77%。截至公开征集截止时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有效形式提交了受让意向书及相关资料,并以现金形式支付了保证金。如果成功拿到*ST钱江29.77%股权,吉利控股将成为*ST钱江控股股东。

□本报记者 王荣

*ST钱江4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温岭钱江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转让其所持公司1.35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77%。截至公开征集截止时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有效形式提交了受让意向书及相关资料,并以现金形式支付了保证金。如果成功拿到*ST钱江29.77%股权,吉利控股将成为*ST钱江控股股东。

收购*ST钱江股份

*ST钱江表示,钱江投资将组织相关方对拟受让方进行尽职调查和资料评审等相关工作。此次股份转让事项须报至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方可组织实施。

根据吉利汽车年报,李书福及其关联方控制着吉利控股、Proper Glory Holding Inc.、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以及吉利集团。而吉利控股直接持有港股上市公司吉利汽车5.82%股权,Proper Glory Holding Inc.、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吉利汽车27.98%、8.82%股权。而吉利控股和吉利集团分别持有Proper Glory Holding Inc的68%和32%股权。

年报显示,吉利汽车去年售出510097部汽车,同比增加22.1%,实现营收为301.4亿元,同比增加38.6%;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22.6亿元,同比上升58%。

引发市场想象

吉利汽车是否将会借道*ST钱江回归A股目前尚难以定论。

恒大地产此前获得A股上市公司嘉凯城52.78%股权。恒大地产表示,拥有A股上市平台后,将通过战略整合,将进一步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收购嘉凯城控股权,将丰富土地储备资源,进一步增加一、二线城市项目数量占比。业内人士认为,恒大收购嘉凯城股份,可能启动恒大地产回归A股市场的征程。

*ST钱江主营摩托车生产。2015年,公司共生产摩托车整车39.12万辆,销售整车41.02万辆。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合计21.3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040.60万元。

两者最大的契合点在于新能源项目。根据吉利汽车集团新能源战略“蓝色吉利行动”,将加快从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计划2020年实现新能源产品销售占比达到90%以上。*ST钱江在新能源项目方面也有所布局。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