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创业板指数重返60日均线之上

创业板指数重返60日均线之上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7日02:2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徐伟平  

上周三收出放量长阴后,创业板指数交投显著回落,此后维持窄幅震荡,盘中一度下破60日均线,不过昨日尾盘快速拉升,重返60日均线之上。

创业板指数昨日小幅低开后,一度震荡上行,此后回落红绿切换,不过2点后伴随着成交额放大,指数震荡拉升,尾盘收报于2155.70点,上涨1.36%。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数昨日的成交额为199.57亿元,成交额继续萎缩。

昨日正常交易的431只创业板股票中,376只股票实现上涨,和顺电气、三五互联等12只股票涨停,35只股票涨幅超过5%,107只股票涨幅超过3%。在下跌的50只股票中,杭州高新跌幅超9%,为9.15%。同大股份和长方集团跌幅超5%,道氏技术、梅安森和全信股份跌幅超3%。

分析人士指出,上周沪深股市普跌,悲观情绪集中释放,市场风险偏好快速回落,而高估值、高股价的创业板股票首当其冲,资金抛压骤增。不过随后几日,交投低迷,底部承接力量有限,预计短期窄幅波动料成常态。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