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电气设备指数涨幅居前

电气设备指数涨幅居前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7日02:2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周二市场迎来小幅反弹,普涨格局回归。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全部收红,其中电气设备指数涨幅达1.74%,仅次于综合指数,居于行业涨幅榜的第二位。

昨日申万电气设备指数小幅低开后快速冲高,随后在5日均线位置附近再开窄幅震荡,直至尾盘受到整体市场走强带动加速上扬,最终涨幅达1.74%,居于行业板块前列。

昨日板块内正常交易的145只成分股中,有134只上涨,爱康科技、合康变频、中光防雷、和顺电气、欣泰电气、中利科技和九洲电气涨停;昨日下跌的成分股仅11只,除了全信股份、蓝海华腾和合纵科技外,其余股票的跌幅都在1%以内。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4月25日开幕,多家车企都发布了最新的新能源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持续放量的同时,充电桩的建设也在持续推进当中,北京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也于日前发布。由此,包括充电桩指数在内的相关概念昨日表现均十分强势。业内人士预计,后续政策及利好消息仍将不断推出,因此电气设备板块也有望反复活跃。(王威)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