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众合科技拟收购苏州科环

众合科技拟收购苏州科环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6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杨

众合科技4月25日晚间公告,拟向唐新亮、宽客投资、沁朴投资、骏琪投资、鼎泰投资、文建红、张建强和江苏中茂购买其合计持有的苏州科环100%股权,交易价格为6.82亿元。

同时,公司拟采用锁价方式分别向永慈投资、云卓投资、永众投资、泽宏信瑞、盈北投资和鼎利投资非公开发行股票合计不超过2984.33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76亿元。

募集的配套资金使用方面,拟15000万元用于全自动无人驾驶信号系统解决方案研发,9020万元用于青山湖科技城智能列车研发项目,剩余部分用于偿还公司借款以及支付各中介机构费用。

据介绍,苏州科环主要从事污水深度处理业务,在石化行业工业污水深度处理市场处于领先地位。本次交易能够与众合科技既有污水处理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受益国家产业政策对污水处理行业大力支持,苏州科环近两年业绩保持快速增长,2014年、2015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3亿元、1.73亿元,净利润1556.72万元、4442.74万元。

根据业绩承诺,苏州科环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实现的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得低于5850万元、7312万元和9141万元。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