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创业板指盘中创逾一月新低

创业板指盘中创逾一月新低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6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威

   继上周三大跌后,创业板指重心缓步下移,量能也逐步萎缩。昨日创业板指成交及盘中低位双双创下逾1个月以来的新低,最终探底回升险守60日均线位置。

创业板指昨日低开后逐步震荡回落,上午跌幅一度逼近2.50%,并以2083.64点创下了3月18日以来的新低,但随后指数逐步回升,最终收报2126.83点,跌幅达0.47%。昨日创业板指数成交继续缩量,成交额仅为214.83亿元,为3月11日以来的最低单日成交额。

昨日正常交易的432只创业板股票中,有140只上涨,N新美星首日涨幅达44.02%,蓝思科技、景嘉微和维宏股份涨停;昨日下跌的284只股票中,东方国信和蓝晓科技跌停,永贵电器、濮阳惠成和任子行的跌幅也在8%以上。

经过前期连续震荡后,市场情绪本就比较敏感,再遭遇上周市场急跌,场内资金情绪受到较大挫伤,其中创业板弹性较大,因而调整幅度也相对领先。从近两个交易日盘面情况来看,2100点附近存在支撑力度较强,但考虑到临近小长假,资金入场意愿料持续低迷,短期创业板指料延续缩量盘整状态。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