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债市策略汇

债市策略汇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6日02:08分类:新华社报刊

利率产品

中投证券:蛰伏是二季度主题

一季度大规模信贷投放并未形成较好的产出反弹,央行研究主管也透露了货币政策可能转向中性的意图。由于经济增速下行时间已经旷日持久,偏高的杠杆率不支持货币和宏观调控当局进一步加杠杆,所以短期的价格和利率上行或将带来未来2-3年的投资高点。等待和蛰伏是二季度的投资主题。

国金证券:规避风险才是上策

除了其他资产走俏,债券还有自己的问题:首先,资金面的预期在悄然改变。其次是营改增带来确定性利空。以国开债为例,此次营改增从计算层面看,将导致债市调整35BP左右。再次,经济数据不断超预期,尤其是年初不被看好的房地产。对于债市,我们建议,君子不立危墙之下,规避风险才是上策。

可转债

中信证券:关注冲击下的博弈机会

近期纯债市场大幅调整,部分投资组合可能面临高规模赎回,此时部分转债个券可能沦为牺牲品。虽然情绪与流动性因素对转债市场冲击较大,但我们重申,目前转债估值内生压缩的空间已经不大,在上周市场如此疲弱的背景下转债估值也未见明显收敛,反而认为情绪与流动性的打压给予了部分个券较高的性价比,投资者可以适当博弈。

兴业证券:反向操作为主

目前转债估值仍相对偏高,尽管过去一段时间估值压力有所消化,但股市如果不能出现明显的上涨,转债的机会仍相对有限。当然,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是这样的行情,想参与的话,仍是反向操作为主,小赌怡情的模式为宜。

信用产品

华创证券:信用债调整将延续

短期内信用风险难以平缓,产品赎回带来的流动性风险有加剧可能,收益率调整仍将延续,建议机构维持谨慎操作。第一,短期内信用风险难以有所好转,谨慎操作储备流动性为上。信用债与利率债的区别在于,信用风险对债券的利空作用一旦形成,短期内无法逆转。第二,利率债市场供给增加,将分流部分信用债配置需求。信用债市场风险爆发后,部分中低评级品种流动性变差,或需要更高的溢价补偿换取流动性。4月开始,利率债供给快速增加,将分流一部分信用债配置需求,信用债一级市场短期内难以转暖,发行利率将继续上行。

南京银行:信用利差或将持续走扩

在近期流动性紧平衡、A股市场表现活跃、MPA考核细则待落实等利空因素下,料4月下旬信用债市场仍将继续承压,信用利差或将持续走扩。对于配置盘而言,在甄选短久期、高评级、非过剩行业个券的同时,需注意对存量持仓进行清理排查,尤其应关注信用风险形式的多样化,对行业景气度低、资质较弱的个券进行负面新闻跟踪。(张勤峰 整理)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