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期权对冲作用再次显现

期权对冲作用再次显现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6日02:08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马爽

周一沪深股市下跌,50ETF收低,收市价2.145,跌 0.011,跌幅为0.51%。期权方面,认购期权下跌,认沽期权涨跌互现。

期权成交量方面,单日成交202110张,较上一个交易日减少13520张,减幅为6.27%。截至昨日收盘,认购期权成交110313张,认沽期权成交91797张。期权成交量认沽认购比(PC Ratio)为0.83,上一交易日为0.83。

兴证期货期权分析师魏滟欢认为,从期权操作上来说,近期A股市场波动较大,利用期权合理对冲,可用较低成本保护现货。如买入股票不带杠杆,近期大盘波动剧烈,股票市值来回波动,风险较大。相比期权,可以利用其保险属性,做保护性看跌措施:在持有股票多头的同时,买入看跌期权作为对冲。加上近日标的物下跌剧烈,虽在股票上遭受风险,日内认沽期权可获得约25%的收益。且买入期权,杠杆高但买入成本较低,加上最大损失为权利金,可锁定损失。在近期是不错的对冲方法。

光大期货期权部提示,4月27日为4月期权的到期日,投资者可以提早开始关注及参与5月期权交易。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