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一季度公募基金亏损3098亿元 天弘基金利润最高

一季度公募基金亏损3098亿元 天弘基金利润最高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3日08:54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公募基金2016年一季报披露落下帷幕。根据天相投顾数据,受行情影响,一季度公募基金亏损额达3098.02亿元。在基金公司中,天弘基金规模最大,利润最高。

公募基金2016年一季报披露落下帷幕。根据天相投顾数据,受行情影响,一季度公募基金亏损额达3098.02亿元。在基金公司中,天弘基金规模最大,利润最高。

一季度,上证指数跌幅逾15%。除货基、债基和商品型基金,其他类型基金都亏了钱。其中,保本型基金一季度整体亏损,100只保本型合计亏损6.77亿元。混合型基金合计亏损2202.93亿元,股票型基金合计亏损1208.85亿元。从申赎情况来看,公募基金整体遭净赎回3729.14亿份,比去年底缩水近5个百分点。从基金公司盈利情况来看,天弘基金利润达38.45亿元居首位。

截至一季度末,规模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分别为天弘、华夏、易方达、工银瑞信、南方、嘉实、汇添富、广发、中银和建信。其中,天弘基金规模达8041.78亿元,华夏基金规模达5931.14亿元,其他8家均在2000亿元以上。

投资布局方面,一季度末基金配置最多的行业是制造业,占净值比例的35.22%,比去年底提高了1.86个百分点。排名第二的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净值比例的6.96%,比去年底减少了1.32个百分点。

从减持情况来看,被减持市值最高的50只股票中,信息技术类占四成多,包括石基信息、太极股份、兆日科技等。

从新增的50大基金重仓股名单来看,基金一季度主要相中原材料类股票。

截至一季度末,基金公司前50大重仓股中,以消费品以及服务类居多,前10只分别为网宿科技、伊利股份、宋城演艺、五粮液、兴业银行、东方网力、贵州茅台、通化东宝、顺网科技和农业银行。(记者 曹乘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