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携程拟以30亿元入股东航

携程拟以30亿元入股东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2日08:2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4月21日,东航集团和携程旅游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及其下属各级控股投资公司将在业务合作、股权合作、资本市场合作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携程承诺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0亿元参与认购东航股份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

新华社记者贾远琨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21日,东航集团和携程旅游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及其下属各级控股投资公司将在业务合作、股权合作、资本市场合作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携程承诺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0亿元参与认购东航股份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

东航方面表示,与携程的战略合作是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东航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动作频频,2015年,达美航空以4.5亿美元获得东航3.55%股份,今年,携程计划以30亿元入股东航。东航对于股权合作持开放态度,希望通过股权合作吸收先进理念,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对双方的合作前景十分看好,他表示,如果其持有东航股份增加至5%,东航将积极促成携程在东航董事会获得观察员席位,如果携程持有东航股份进一步增加至10%,东航将推动携程在董事会获得董事席位。

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东航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表示,双方战略合作既是面对国际竞争格局深刻变化,顺应国内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迫切需要,也是“互联网+”创新发展模式、推动产业创新升级的探索实践。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