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汇丰控股领涨港股

汇丰控股领涨港股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2日06:08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香港恒生指数21日大涨1.8%,汇丰控股(00005.HK)成为领涨龙头。截至当天收盘,汇控股价上涨4.4%,收于每股52.9港元。自4月8日触及45港元的七年新低以来,汇控股价累计涨幅已经达到17.5%。

汇控日前在香港召开非正式股东大会,集团主席范智廉表示明白股东对汇控股价表现欠理想的关注,并重申会维持渐进增加派息政策,具体取决于盈利能力和经济环境。此外还有分析师认为,从韩元、南非兰特等货币近期的升势看来,新兴市场风险资产的前景看好,在新兴市场业务比重较大的汇控有望受益。

作为恒指第一大权重股,汇控的表现对港股市场大市影响不容小觑。此前在去年底到4月初期间,汇丰股价大幅下跌27%。

目前机构对汇控股价前景仍谨慎。摩根大通维持对汇控的“中性”评级,将目标价从50港元下调至48港元。该行分析师认为,新兴市场不良贷款正常化周期可能尚未在汇控的估值上全面反映,随着收入环境持续恶化,对汇控的每股盈利预测有进一步下调压力。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