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好想你加大电商布局成效初显

好想你加大电商布局成效初显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1日04:2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任明杰

好想你4月20日晚发布年报。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3亿元,同比增长1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3.31万元,同比下降106.02%。

公司表示,净利下滑主要是费用大幅上涨所致。拓展商超渠道,导致销售人员薪酬及促销费等渠道费用大幅增加;信息商务大厦、技术中心与专家公寓楼等工程项目2014年底结转固定资产,2015年计提折旧,公司年产5万吨红枣及其制品深加工项目部分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结转计提折旧,折旧费用大幅增加;利息支出同比增加及利息收入同比减少,导致财务费用大幅增加。

不过,公司战略转型取得一定成绩。2015年电商渠道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长38.80%。公司表示,通过丰富产品品类,打造红枣夹核桃等相关爆品,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同时,通过和滴滴打车、功夫熊猫等品牌开展跨界营销,吸引更多客户流量,提高转化率,实现销售收入快速增长。除天猫平台外,加大发展京东和一号店等其他销售平台的合作,报告期内,以上平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0%以上。未来将积极扩展进驻优质电商平台,打造自有社交化电商子品牌“树上粮仓”,扩大品类及其市场占有率,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同时,通过收购“百草味”,公司在战略转型方面迈出重要一步。公司此前公告,拟9.6亿元收购郝姆斯100%股权。郝姆斯旗下互联网零食品牌“百草味”成立于2007年,建立了坚果炒货、糕点糖果、果干、肉脯海鲜、礼盒等六大系列300余个单品的产品体系,在各大电商平台热销。通过收购郝姆斯,公司在巩固专卖店与商超渠道的同时加大对电商渠道的开拓力度,实现多渠道并举。公司表示,2015年“百草味”实现的未经审计销售收入为12.61亿元。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