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诚信将博源控股列入观察名单

中诚信将博源控股列入观察名单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1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诚信国际20日发布公告,将内蒙古博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体及“12博源MTN1”和“13博源MTNO01”债项均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中诚信国际指出,近年来,受宏观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博源控股煤炭和化工业务的盈利和获现能力弱化。截至2015年底,博源控股持有的A股上市公司远兴能源的股份中98.02%已经被质押或冻结,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再融资能力。

中诚信国际关注到,按照制定的偿债计划,公司于2016年一季度顺利完成了对“15博源CP001”和“15博源PPN001”的到期兑付。2016年4月至6月期间公司仍将有多笔债务融资工具和银行借款集中到期,流动性压力较大。而近两个月以来,国内信用风险事件频发,债券市场波动较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融资能力,且外部融资环境的变化使得公司的偿债计划在未来实施上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公司面临的流动性风险值得密切关注。

目前,中诚信国际给予博源控股的主体评级以及“12博源MTN1”和“13博源MT-NO01”的债项评级均为AA,展望为稳定。(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