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会议纪要显示澳央行担忧澳元汇率走强

会议纪要显示澳央行担忧澳元汇率走强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0日02: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澳大利亚央行19日发布的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尽管澳大利亚经济在2016年初继续温和成长,但该行仍担忧澳元升值可能导致国内经济失衡。

澳央行重申低通胀将提供必要时降息的空间。在此次会议上,澳央行连续第11个月维持利率于2%的纪录低位。澳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们认为,货币政策保持非常宽松是适宜的,低利率对促进消费增长和楼市逐步升温有重要的影响力。该国经济有持续增长的合理前景,而且通胀接近目标。

澳央行指出,目前薪资成长和国内成本压力迟滞。再加上汇率升值以及全球偏低的通胀,表明澳大利亚的通胀在未来一两年可能将维持在低位。委员讨论了澳元升值对服务业出口和整体经济的影响,显示该行对于澳元走强不安。服务业出口对澳元汇率很敏感,澳元升值部分归因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美联储加息放缓的预期。

委员们指出,澳元汇率升值可能使经济活动向非矿业部门再平衡的过程愈发复杂。新的数据可以让委员会重新评估通胀前景,并确定去年就业市场明显的好转是否在持续。

澳央行下次会议将于5月3日举行,此前将公布第一季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市场人士认为,如果数据意外疲软,可能成为该行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动力。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