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加快开展国际合作

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加快开展国际合作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19日02:47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董文杰

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加快启动国际合作步伐。在4月18日召开的第四届蓝海新资本论坛上,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与澳大利亚宝泽金融集团AIMS、悉尼证券交易所、韩国证券交易所、国际大学创新联盟、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悉尼证交所SSX山东上市企业孵化基地”、“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国际大学创新联盟 互联网投融资服务平台”在活动上隆重揭牌。    

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加快开展国际合作,实现国内资源走出去和国际资源引进来,帮助中小企业在更高层次实现跨越发展。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发展两年来,已从单一的“四板”挂牌融资业务,发展到集中小企业股权交易平台、财富管理产品交易平台和“信蓝筹”互联网融资平台,互相支撑发展的多交易品种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中心挂牌展示企业数量突破1500家,挂牌交易企业达到334家,累计帮助挂牌企业实现多元化融资超过27亿元。聚拢了各类会员机构235家、合格投资人5万个。“信蓝筹”互联网融资平台储备项目超过300个,完成融资项目25个,融资金额5300万元。

   此次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与韩国交易所北京代表处的签约,是率先落实中韩自贸协定中加强资本市场合作要求的实质之举。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将围绕推荐山东省内企业赴韩国资本市场挂牌融资,推动双方企业的并购重组等方面,与韩国交易所进行有益探索。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