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保监会:将公布首批国内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名单

保监会:将公布首批国内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名单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18日02:45分类:新华社报刊

保监会:将公布首批国内

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名单

近日,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国内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监管制度建设启动会上表示,下一步保监会将发布一系列国内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监管制度,公布首批国内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名单,并指导督促入选机构做好风险管理计划的制定和执行。各公司要高度重视,增强推进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配合保监会做好监管制度建设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梁涛表示,国内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监管制度是在借鉴国际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建立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保险监管制度,对提升保险机构的公司治理水平和危机处置能力,防范保险业系统性风险,维护行业安全稳定,提升我国在国际保险监管规则制定中的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超)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