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巴菲特子公司巨额投资风电项目

巴菲特子公司巨额投资风电项目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18日02:2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子公司中美能源日前宣布,计划在2019年底之前斥资36亿美元在美国艾奥瓦州修建1000个风力涡轮机,建成后装机容量将达到2000兆瓦。这将成为艾奥瓦州历史上最大的经济开发项目。

中美能源公司CEO费尔曼表示,公司希望未来向客户提供100%的可再生能源,对于实现这一大胆的梦想来说,最新计划是至关重要的一步。他表示,在艾奥瓦州的项目建成后,该公司向客户提供的年发电量的85%将来自风力发电。

据悉,上述项目还需要通过艾奥瓦州公用设施管理委员会的认可,预计通过时间可能在今年9月。费尔曼表示,一旦计划通过,将于明年启动建设,2017到2018年完成绝大多数项目的建设。

目前艾奥瓦州超过30%的电力来自风力发电,在美国所有州中占比最高。在2004年至2010年期间,中美能源在艾奥瓦州建立了1285兆瓦的风力发电项目,并在2011年至2012年持续扩大在该州的风力发电投资。

近年来巴菲特在新能源项目上的投资已经超过百亿美元,他此前曾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还将继续加大投资新能源的力度。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