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交银先进制造

交银先进制造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18日02:05分类:新华社报刊

交银先进制造

交银先进制造(代码:519704)是交银施罗德基金旗下的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成立于2011年6月22日,最新规模为12.0亿元,现任基金经理为任相栋。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申万装备制造指数收益率*75%+中证综债指数收益率*25%。

投资要点

成立以来表现优异:该基金自2011年6月22日成立以来,业绩表现出色,截至上周五,已为投资者带来了131%的收益,年化收益19.0%,处于同类基金前10%。在2015年的极端行情下,该基金较好的控制了下行风险,并积极把握了牛市和反弹行情,全年获得了100.7%的业绩,在446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9位。

主题型基金,把握制造业升级投资机会:作为一只行业主题的偏股混合型基金,该基金在投资上有一定的偏向,重点投资于与装备制造相关的优质企业,把握中国产业结构升级的投资机会,合约规定投资于大装备制造类行业上市公司股票的比例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

基金经理选股能力突出,组合弹性佳:现任基金经理任相栋拥有6年证券从业经验,对制造业相关的行业有着多年的研究经验,功底扎实。自2015年1月起开始管理交银先进制造,任职以来获得59.0%的回报。在过往的投资中,基金经理任相栋表现出良好的个股挖掘能力和择时能力,积极且前瞻性的行业研究与选股为该基金带来了较好的超额收益。季报数据显示,该基金重仓个股大多集中在中小市值且具备良好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所构建的投资组合具备较好的业绩弹性。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