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周评:定向增发型私募领涨 首只新三板主题基金成功募集

基金周评:定向增发型私募领涨 首只新三板主题基金成功募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7日08:15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股市回暖推动3月各类私募基金都有不错的表现,定向增发型基金大幅领先普通股票型和多空仓型私募。行情向好同时也带动了基金积极布局新三板,首只新三板主题基金成功募集。

新华社记者 陶俊洁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股市回暖推动3月各类私募基金都有不错的表现,定向增发型基金大幅领先普通股票型和多空仓型私募。行情向好同时也带动了基金积极布局新三板,首只新三板主题基金成功募集。

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普通股票型私募3月份整体涨幅为4.03%,相比较2月有了大幅提升。市场中性基金平均涨幅达到了1.36%,较上月亦有明显上涨。从目前的仓位情况来看,大部分绝对收益型私募的仓位仍然比较低。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受市场回暖影响,股指期货基差较前期有所收敛,小盘股表现强于大盘股,使得市值因子效用得以体现,预计未来市场中性策略,包括一些多策略类型的基金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与私募基金收益增加相伴而行的是,新三板市场继2015年12月有746家公司挂牌后,3月企业挂牌数再次突破500家,达523家,环比增长157.6%,其中有VC/PE支持的共122家,占3月挂牌企业数的23.3%,环比上升了90.6%。

根据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统计,截至2016年3月底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达到6343家。

作为新三板的主力,机构投资者近期大量募集新三板基金,直指创新层企业,私募大佬同时以个人投资者身份积极布局新三板。除此之外,公募基金和银行、保险、信托等大型金融机构的资金也积极探路入市新三板。

4月14日,公募基金首只新三板主题基金成功募集,九泰基金推出的新三板主题类基金获得广大客户认可,该基金专注投资稳健增长的新三板医疗健康相关新兴产业。

中泰证券新三板研究报告显示,截至4月9日,新三板医药行业共有挂牌公司401家,已披露年报的有182家,118家企业实现了净利润同比上升,其中增幅超过100%的有56家。披露年报的医药生物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同比上年增长15.5%,净利润同比增23.6%。新三板挂牌的医药行业中,医疗器械企业最多,代表行业新技术、新产业方向的生物制品企业超过20%,整体成长性表现较好。(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