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微幅收低 投资者静待多哈会议

美股微幅收低 投资者静待多哈会议

汇通网2016年04月16日11:15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周五(4月15日)美股小幅收跌,能源与科技股领跌。投资者关注企业财报、油价与经济数据,并等待多哈会议结果。

周五(4月15日)美股小幅收跌,能源与科技股领跌。投资者关注企业财报、油价与经济数据,并等待多哈会议结果。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8.97点,报17897.46点,跌幅为0.1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5点,报2080.73点,跌幅为0.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67点,报4938.22点,跌幅为0.16%。

周五美股收跌,但全周美股强劲上扬:道指累计上涨1.8%,标普500指数周涨幅为1.6%,纳指全周上涨1.8%。

Edward Jones投资策略师Kate Warne表示,“不必过度解读周五美股的下跌。他表示,周末的多哈会议及下周的企业财报,将决定未来的市场走势。鉴于未来市场走向尚不明确,投资者大多在等待观望。”

经济数据、美联储官员讲话以及花旗财报受到关注。中国经济增长数据符合预期,一些人认为中国的刺激政策已开始发挥作用。

周五经济数据面,纽约联储报告称,纽约地区的一项行业状况指数攀升至一年多来新高。数据显示,4月纽约制造业指数从3月份的0.6攀升至9.6,创2015年1月以来新高。

该指数高于零则意味着制造业状况好转。此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为3.0。在3月份的指数转正之前,该指数已经连续7个月低于零点。

美联储报告显示,美国3月工业产出环比下降0.6%,是过去七个月内第六次下降,其中制造业产出下降0.3%,创2015年2月以来最大降幅,显示美国制造业仍然因为海外需求的疲软而面临压力,而去年美元升值和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的影响也在持续。

此外,报告显示美国3月消费品产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也说明美国家庭的需求疲软。报告显示,美国3月公用事业产出下降1.2%,下降速度较2月份的3.6%放缓,由于上月天气持续温暖,供暖需求依然有限。

美国4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降至89.7,较3月数据下降1.3个点。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值为92。

消费者认为目前状况好于他们的预期,现况指数初值仅环比下降0.2至105.4;与此同时,预期指数初值下降1.9个点至79.6。4月为连续第四个月下降,但密歇根大学的调查主管称,他预计在疲软的第一季度结束后,对经济的担忧情绪将减缓。

定于本周末召开的多哈会议备受关注。周五原油期货价格收跌,此前有报道称,伊朗将不会派遣该国石油部长参加周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主要产油国会议。这篇报道表示,伊朗驻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代表将参加峰会。此次峰会将磋商限制产量以平衡石油市场供需关系的问题。

伊朗的立场使冻产协议前途未卜。伊朗已经拒绝了冻结石油产量的要求,称在其产量恢复到受制裁前水平之后,才会考虑限制产量。但全球最大产油国沙特已经表示,除非伊朗签署冻产协议,否则沙特不会同意冻产。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周五的研报中表示:“我们对多哈会议的期待值很低。尽管可能达成冻产协议,但其中可能不会规定确切的数字或责任,更别说对违反协议的行为进行制裁了。”该行认为,多哈会议不会改变原油市场当前供过于求的状况。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周五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4月15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3座至351座,在过去16周内有15周出现减少,再传2009年11月以来新低。

数据同时显示,截至4月15日当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座减少3座至440座,较去年同期减少514座。

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周五发表了有关经济与货币政策的讲话。埃文斯表示,预计美联储只会缓慢加息,当前经济面临的风险已超过去年12月首次加息之时,但美国经济的基本面是良好的。埃文斯今年没有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FOMC的表决权。缓慢升息给联储提供了一旦通胀开始加速攀升,加快升息步伐的空间。

个股消息面,花旗集团第一季财报显示,受公司投行部门业务下滑的影响,第一季利润同比下降27%。花旗本季利润为35亿美元,约合每股1.1美元。去年同期数据为47.7亿美元,约合每股1.51美元。

但花旗本季每股收益仍超过接受调查的分析师预期的每股1.03美元。公司营收由去年同期的197.4亿美元下降至175.6亿美元,同比下降11%。但仍好于分析师预期的174.6亿美元。

嘉信理财SCHW宣布第一财季营收17.64亿美元,每股收益29美分。去年同期营收15.26亿美元,每股收益22美分。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营收17.51亿美元,每股收益29美分。

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VRX)可能交投活跃,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可能将出售部分业务。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