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网红经济概念涨逾4%

网红经济概念涨逾4%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14日03: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威  

昨日沪深两市再度表现强势,138个Wind概念板块也悉数收红。其中,本周新形成的网红经济指数昨日涨幅居首,远远超过其他概念指数。

网红经济指数昨日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上扬,午后涨幅一度超过5.30%,但尾盘随着两市指数的回撤涨幅逐步收窄,不过收盘涨幅依然高达4.08%,为昨日唯一一个涨幅超过4%的概念指数。

昨日正常交易的11只成分股全部收红,其中广博股份和顺网科技涨停,南极电商、昆仑万维、浙报传媒和恺英网络也分别上涨了5.51%、5.17%、4.82%、4.72%和3.53%,仅暴风科技涨幅未超过1%,为0.55%。

从指数成分股来看,以网络、传媒类股票为主。光大证券表示,“网红”的核心是内容+人物独立IP+社交服务。对于传媒营销市场,自今年大批视频类网红开始占满各大网站,就足以看到属于图文类网红的机会在逐渐消失,内容产业将向视频端倾斜,平台也将趋于多元化。安信证券表示,随着资本市场对“网红”、视频直播和移动直播的关注热情高涨,更多社会资本和创业公司都冲进直播市场,视频直播市场进入爆发期。而视频直播和近期启动的移动直播对CDN带宽需求强劲,CDN及数据中心厂商将持续受益于2016年直播业务启动。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