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错过暴风科技 新三板还有哪些潜力中概股能提前捉?

错过暴风科技 新三板还有哪些潜力中概股能提前捉?

每日经济新闻2016年04月14日09:40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哪一只股票是A股有史以来,首发上市连续涨停数持续时间最长的?您一定会说,当然是率先拆除VIE的暴风科技,55个交易日内股价暴涨42倍,成为2015年的第一牛股。而巨人网络宣布借壳世纪游轮,一连26个涨停,一时风头无两。再看回归的分众传媒借壳七喜控股,同样涨幅居前。

哪一只股票是A股有史以来,首发上市连续涨停数持续时间最长的?您一定会说,当然是率先拆除VIE的暴风科技,55个交易日内股价暴涨42倍,成为2015年的第一牛股。而巨人网络宣布借壳世纪游轮,一连26个涨停,一时风头无两。再看回归的分众传媒借壳七喜控股,同样涨幅居前。

打新错过了暴风科技,选股又错过了世纪游轮,这不禁让广大投资者捶胸顿足。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了现阶段挂牌新三板、后续有望转主板的优良中概股。

合全药业:32家机构青睐

合全药业(832159)于2015年5月挂牌新三板,研发外包企业药明康德(NYSE: WX)子公司。该公司2014年营收10.77亿元,同比增长22%;净利润2.38亿元,同比增长35%。目前公司主要在上海金山、外高桥(19.220, -0.22, -1.13%)及江苏常州等地开展运营业务。

作为国内医药合同定制工艺研发生产企业,合全药业主要为医药企业提供小分子创新药研发生产服务,服务范围涵盖新药临床阶段的工艺研发及制备,以及上市药物商业化阶段的工艺优化及规模化生产。

根据合全药业最新公布的公开转让说明书,其股东上海药明康德为中外合资企业,持有公司69.45%的股权,另外WuXi AppTec(BVI)Inc为境外法人,持有公司25%的股权,剩下的5.55%股权则由75名自然人持有。

成立于2000年的药明康德,目前的业务是药物研发外包,其客户多为跨国制药公司。2014年药明康德公司营收增长16.6%,达到6.773亿美元,其中实验室服务业务营收增长14.2%,达到4.92亿美元,制造业服务营收1.823亿美元,增幅23.8%。

值得注意的是,合全药业也受到了PE机构的追捧,定增共吸引到了32家机构。其中不乏红杉资本、复星投资等明星投资机构。定增方案显示,公司计划以非公开定向发行的方式发行股票不超过716万股,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4.99亿元,发行价格为69.65元/股。其中,北京红杉出资5997万元入股。北京红杉信执行事务合作人正是红杉资本。

合全药业表示,股票发行旨在增强公司资本实力,补充公司运营资金,加强公司市场竞争力,同时引进与公司具有战略合作协同效应的战略投资者。另外,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增长17.85%,营业利润增长35.07%,利润总额增长32.4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35.05%。

百合网:上演“蛇吞象”

作为婚恋网站龙头的百合网(834214),挂牌之初便备受市场瞩目。目前还在停牌中,原因为百合网与世纪佳缘(DATE)的重大资产重组还在进行当中。

百合网主要从事互联网婚恋交友服务。2007年成为中国首批采用公安部身份认证系统的婚恋网站,并于2012年率先实行实名制。业务主要分为线上业务、线下业务和商务合作三部分。

在去年12月,百合网宣布通过间接子公司LoveWorld将以每普通股5.04美元,或每美国存托股7.56美元的现金对价收购世纪佳缘。根据合并协议条款,合并子公司FutureWorld将并入世纪佳缘,世纪佳缘将继续作为存续公司,同时成为LoveWorld的全资子公司。

为达成合并协议,百合网已向公司存入现金人民币1.5亿元,这笔资金将被用来支付合并的部分对价。百合网计划通过股票定向增发方式支付合并所需的剩余对价。百合同时已达成利于世纪佳缘的担保,以确保合并协议下母公司与合并子公司义务的履行。

目前预计合并将最迟于2016年第一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后,世纪佳缘将成为一家私有公司,公司的ADS将不再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

东兴证券(25.900, -0.40, -1.52%)挂牌业务负责人汤荣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为构造婚恋产业生态圈的整体战略布局,百合网还设立了两个全资子公司,分别面向金融信息服务领域和用于横向、纵向收购服务,以扩张婚恋产业生态圈。该公司因其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受到的关注度较高。

互动百科:去年上半年盈利

互动百科(835799)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依托于桌面互联网搜索平台起家的企业。目前词条总量已超过1000万,是传统大百科全书的200倍;覆盖人群1000余万人,手机APP用户超2000万。

互动百科递交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互动百科营收主要分为广告收入和技术服务营收两部分,2015年上半年广告收入占82.59%,广告营收又分为词王、词条和定制产品收入,互动百科技术服务营收占到17.41%。

互动百科2013年营收为4776万元,净亏1261万元,2014年营收为5465万元,净利为466万元,2015年上半年营收为2196万元,净利润为313万元。

从目前的公开资料显示来看,互动百科的营业收入获得了三星(中国)的大力支持,具体表现在与三星(中国)合作开发订制项目。当然,市场期待通过新三板的平台,互动百科能够逐步获得更多的合伙伙伴,分散对三星(中国)和订制产品的重大依赖风险。

汤荣春向记者表示:“互动百科登陆新三板,可以说对中概股挂牌新三板是划时代的,因为他是第一家直接登陆新三板的净利为正的中概股。”

百姓网:百度参与投资

最近要挂牌新三板的中概股还有百姓网(836012)。就算在中概股回归浪潮中,百姓网也可以说备受关注。百姓网的主营业务收入分为两大类,即信息发布和推广服务收入。

2015年6月,百姓网拆除VIE后,国内融资22亿元,投资者中包括百度这样的互联网巨头企业。公司审计报告显示,2014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81万元,较2013年度同比上升78.92%。其中,信息发布收入为5790万元,较2013年度同比上升42.03%,推广服务收入为3191万元,较2013年度同比增长238.41%。

汤荣春向记者表示:“百姓网目前还无融资等动作,但可以期待百姓网今后将有较好的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朝洛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