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彩虹股份大幅上调定增规模至230亿 咸阳国资委将上位实际控制人

彩虹股份大幅上调定增规模至230亿 咸阳国资委将上位实际控制人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13日08:4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彩虹股份4月12日晚间公告,将对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进行重大调整,募集资金拟由原方案的不超过70亿元大幅调整为不超过230亿元,发行底价及发行数量也作出相应调整。

□本报记者 张玉洁

彩虹股份4月12日晚间公告,将对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进行重大调整,募集资金拟由原方案的不超过70亿元大幅调整为不超过230亿元,发行底价及发行数量也作出相应调整。

根据方案,若此次定增顺利实施,咸阳市国资委旗下的咸阳金控预计将持有公司26.82%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咸阳市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此次调整预案尚需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以及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股票4月13日复牌。

此次彩虹股份拟以6.74元/股的发行底价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0亿元。根据公告,咸阳金控承诺认购60亿至75亿元;中电彩虹承诺认购35亿至45亿元;咸阳城投承诺认购20亿至25亿元;陕西电子、合肥瀚和承诺均认购10亿元。以上述认购及此次发行上限计算,发行后咸阳金控持股26.82%,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公司原控股股东中电彩虹持股比例则将由24.60%降至20.46%。

募投项目方面,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140亿元用于增资咸阳光电建设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项目。项目总投资280亿元,建设周期为两年,预计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后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6.98%,正常生产年销售收入为91.42亿元。

同时,拟投入募集资金60亿元增资彩虹液晶建设8.5代液晶基板玻璃生产线项目,项目达产后形成年产349万片8.5代液晶基板玻璃的产能,项目建设周期为15个月,预计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后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8.86%,正常生产年销售收入为20.22亿元。此外,拟使用募集资金3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彩虹股份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将扩大液晶基板玻璃业务的规模,并将开拓下游液晶显示面板(TFT-LCD)业务,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提升公司在产业中的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