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远海运收购比雷埃夫斯港口67%股权

中远海运收购比雷埃夫斯港口67%股权

经济参考报2016年04月12日10:4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记者近日从中远海运集团获悉,中远海运集团和希腊共和国发展基金正式签署比雷埃夫斯港口管理局(比港管理局)股权的转让协议和股东协议,标志着中远海运集团收购比雷埃夫斯港(比港)67%股权项目取得了里程碑式的重要进展。

记者近日从中远海运集团获悉,中远海运集团和希腊共和国发展基金正式签署比雷埃夫斯港口管理局(比港管理局)股权的转让协议和股东协议,标志着中远海运集团收购比雷埃夫斯港(比港)67%股权项目取得了里程碑式的重要进展。

该项目是中远海运集团成立之后签署的首个海外收购项目,是其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

自2009年以来,中远海运集团一直对比港进行了高质量的投资。经过多年的努力,中远海运成功提升了比港在国际航运市场的竞争力和重要性,为希腊当地经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比港码头已成为希腊大型的、技术先进的现代集装箱码头,是全球前100大集装箱码头中连续两年吞吐量增长最快的码头,也是多家国际集装箱班轮公司在地中海东部地区的重要枢纽港。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表示:“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中远海运将把握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继续对该港基础设施进行投资,并致力于提升和优化港口运营能力,帮助比港管理局充分发挥潜力,发展成为欧洲领先港口之一,在促进亚欧经济贸易往来的同时,创造就业岗位,助力希腊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朝洛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