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CFTC数据显示金银原油净多仓位均下滑

CFTC数据显示金银原油净多仓位均下滑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12日02:09分类:新华社报刊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周度持仓报告显示,截至4月5日当周,对冲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持有的黄金、白银、铜以及原油净多头头寸均出现下滑。而此前一周黄金净多头头寸曾触及2012年末以来最高水平。

具体数据显示,截至4月5日当周,对冲基金持有的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较此前一周减少1358手期货和期权合约,至163589手合约;COMEX白银净多头头寸较此前一周减少676手合约,至42240手合约;COMEX铜净多头头寸较此前一周减少12594手合约,至8479手合约,已经连续四周遭到减持;NYMEX和ICE的原油净多头头寸较此前一周共减少21831手合约,至177504手合约。

分析人士表示,一些美联储高层上周表示仍要逐步加息,美元走强预期有所增强,使得投资者对于部分大宗商品的看涨情绪有所减弱。美联储主席耶伦就表示,考虑到美国经济已经取得的进展,采取逐步加息的路径是合适的。美国经济仍走在合理的轨道上,就业市场方面显示出很大的改善。她强调,不认为去年底启动加息是个错误。(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