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麦朴思:目前为投资新兴市场良机

麦朴思:目前为投资新兴市场良机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12日02:09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麦朴思(Mark Mobius)11日表示,从目前看,中国内地A股于6月纳入MSCI系列指数的条件已经到位。如果这成为事实,追踪这些指数的基金将调整投资组合,或将令A股获得多达4亿美元的新投资。去年6月,麦朴思曾经赞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暂不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基准指标的决定,因为当时海外投资者要涉足A股市场还有很多障碍。可是现在他认为A股纳入的条件已经具备。

麦朴思还强调,现在其实正是投资中国和新兴市场股票的时机,今年第二季度它们将有不错的收益。美国股市近三年表现强势,超过新兴市场表现,目前新兴市场的估值已经很低。

他表示,当所有人都在谈论中国股市的负面消息时,也正是买进中国股市的机会。A股市场较之前峰值下滑了约40%,MSCI正在考虑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中国市场正进入转折点,将在第二季度复苏。

今年年初时,一些对冲基金将赌注押在了人民币的贬值上,但麦朴思预计人民币汇率会保持稳定。此外,他认为已经实现反弹的巴西股市也还有进一步成长的机会,主因今年夏季巴西将主办奥运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