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博时黄金ETF联接基金发行

博时黄金ETF联接基金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12日02:09分类:新华社报刊

博时基金日前发布公告,其旗下博时黄金ETF联接基金于4月11日起发行,投资者可以在银行、场外销售机构等渠道购买,博时黄金的投资方式将更加丰富。

据了解,博时黄金ETF联接基金以博时黄金ETF为主要投资对象,将以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90%的资产投资于博时黄金ETF基金。其余资产可投资于标的指数对应的黄金合约、上海黄金交易所上市的其他黄金合约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其目的是为了使本基金在应付申购赎回的前提下,更好地跟踪标的指数。基金投资门槛及成本较低,低于实物黄金和纸黄金较高的投资门槛和手续费,最低认购金额仅500元,追加购买最低金额仅100元,管理费为0.5%。

与博时黄金ETF一样,博时黄金ETF联接基金投资目标均为紧密跟踪标的指数即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的市场表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因此与博时黄金ETF具有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博时黄金ETF三类份额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都相当可观,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31日,博时黄金ETF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4.86%,今年以来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二;博时黄金ETF场外(D类)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5.13%,今年以来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一,博时黄金ETF场外(I类)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4.83%,今年以来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三。(黄丽)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