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邢星:大盘强势整理本周或挑战3100点

邢星:大盘强势整理本周或挑战31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1日09:42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上周大盘经历快速整理后,技术指标得到一定修复,20日均线也构成支撑,周K线跌幅不足1%,成交量小幅萎缩。从周五尾盘来看,股指有拒绝下调味道,而且,增量资金也在积极介入,这种强势调整,预计大盘本周要重上3000点或向新高3100点迈进。

作者邢星

上周大盘经历快速整理后,技术指标得到一定修复,20日均线也构成支撑,周K线跌幅不足1%,成交量小幅萎缩。从周五尾盘来看,股指有拒绝下调味道,而且,增量资金也在积极介入,这种强势调整,预计大盘本周要重上3000点或向新高3100点迈进。

大盘该跌不跌,理应看涨,而这种看涨,还得益于消息面影响,特别是证监会修订券商风控指标, 根据实际情况,将净资产比负债指标由不得低于20%调整至10%,净资本比净资产指标由不得低于40%调整至20%,对券商应产生积极利好; 

证金公司近日宣布恢复转融资五个期限品种并下调费率,驱动券商盘活资金,起到提振作用;券商将陆续公布3月经营数据,随着开户数递增,且3月业绩较今年前两月将大幅好转。结合风控新规,存量资金有望进一步盘活,券商股有望迎来新行情

从技术面来看,券商板块由于短线调整幅度大,技术面有反弹要求。所以本周初,多关注券商板块的动向,另外,对于供给侧改革所涉及的钢铁和煤炭两大板块值得重视,除此之外,对于央企国资改革、军工改革、以及大消费板块诸如:旅游酒店、白酒和商业连锁。值得深挖短线机会。

另外,对于创新型高科技板块,像,VR、AR、量子通信、石墨烯、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充电桩等板块也要关注。

仓位上,3至4成为底仓,也可择机放大至6至8成左右,可随大随小,见机行事。

总之,在外面市场反弹的格局下,本周大盘应该继续震荡上扬。

(作者系新时代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

[责任编辑:朝洛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