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利好消息叠加充电桩概念周涨10.46%

利好消息叠加充电桩概念周涨10.46%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11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沪深股市上周波动幅度显著放大,场内题材热点也出现轮动,不过受益于特斯拉销售数据超预期以及政策面利好持续出现,充电桩概念异军突起,全周累计涨幅超过10%,达到10.46%,强势表现赚足了市场的眼球。

上周正常交易的20只成分股中,除去国电南瑞一周下跌0.41%,其余19只成分股均实现上涨,通合科技和和顺电气的周涨幅超过20%,分别为27.18%和22.16%。科士达、动力源、万马股份、森源电气、奥特迅、茂硕电源、中恒电气和思源电气8只股票的周涨幅超过10%。

一方面,日前特斯拉汽车在Twitter上表示,特斯拉Model 3电动车目前已经收到超过32.5万张订单,相当于约140亿美元的未来销售量,距离特斯拉首度发布这款新车才过去一周时间。

另一方面,日前,国务院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措施,以结构优化推动绿色发展。进入4月,各地新能源汽车推广政策频出,西安、山西、上海、杭州等地均陆续出台相应扶持政策。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公司近日对外发布2015年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白皮书,承诺2016年将在浙江建成电动汽车快充站331座。根据规划,到2020年,充换电站800座以上,充电桩超过21万个。

分析人士指出,特斯拉无疑是电动汽车领域的龙头,其新车订单持续放量,凸显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景气度持续高涨,政策的持续加码和市场需求的释放,近期地方政府大力推广充电桩建设,将给相关企业带来实质性订单机会。(徐伟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