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投瑞银策略精选

国投瑞银策略精选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11日02:08分类:新华社报刊

国投瑞银策略精选

国投瑞银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以下简称“国投瑞银策略精选基金”)成立于2013年9月27日,基金在保持风险收益平衡的前提下,采取主动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通过精选具有较高价值的股票和债券,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长。

产品特征:

成立以来业绩表现突出:基金成立于2013年9月,基金自成立以来历史收益表现突出,其中近一年以来及近两年以来基金累计收益增长分别达到20.27%和91.11%,处于同类基金前15%水平。同时,基金近两年以来风险调整之后收益位于同类基金前20%水平,风险收益配比较优。

资产配置灵活,择时能力出色:基金采取主动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从实际操作来看,基金的大类资产配置调整较为灵活,权益仓位波动区间较大。在过去的一年中,基金通过积极调整股票仓位较好地规避了市场下行阶段的净值损失,并于四季度及时加仓捕捉反弹机会,体现了管理人对市场节奏的精准把握。

把握个股轮动机会,关注蓝筹板块:基金经理陈小玲管理业绩较为突出,所管理的混合型基金均具有较高的持股周转率,无论仓位还是个股的调整策略均较为灵活。基金在2015年的投资组合以稳定增长类(传媒、医药、机械)和国企改革为主,并在四季度增持了低估值品种,均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关于2016年市场投资机会,基金经理认为成长股的系统性投资机会相比上年将大幅减少,今年将重点关注周期性和消费型蓝筹股票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