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靓丽非农数据打压金价

靓丽非农数据打压金价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09日04:28分类:新华社报刊

□明富金融研究所 谢堃        

本周国际金价小幅上涨,全周收小阳线,整体呈现宽幅震荡格局。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转暖。数据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新增21.5万人,好于预期;失业率升至5%,为去年5月以来首次增长;劳动参与率升至63%,为2014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增长2.3%,薪资增速有所反弹。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稳定增长,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依然稳健。另外,劳动参与率与薪资水平齐涨,反映出廉价劳动力问题有所缓解,有助于未来通胀水平走强。尽管此次失业率升至5%,但有更多的美国民众重返就业市场,不会损及就业市场信心。强劲的就业数据增加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美元指数获得支撑,打压黄金和白银走势。

除就业数据表现靓丽外,美国其他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其中贸易账和就业市场状况指数表现不佳,而Markit制造业PMI和服务业PMI表现良好。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51.5,2月终值为51.4,预估为51.5,该指数高于50,表明经济活动扩张。美国3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51.3,预期51.2,初值51,服务业在经济运转中充当重要的润滑作用,该领域的企业对未来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说明美国经济发展处于健康状态。美国3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公布值下滑2.1,大幅不及预期值1.5,延续2月大幅萎缩的状态。美国2月贸易赤字增加至471亿美元,已连续4个月上升,反映出全球经济活跃度偏低,需求低迷。

国际大型黄金基金持续减持黄金仓位。上周黄金ETF-SPDR减少5.65吨,总持有量跌至818.09吨,白银ETF-SLV增加45.88吨至10344.35吨。这是黄金ETF-SP-DR今年以来第一次整周净流出。这还远未结束,本周一黄金ETF-SPDR减持了2.37吨,本周二减持了0.29吨,总持有量跌至815.43吨。近期白银仍然保持净流入状态,显示白银走势有望强于黄金。CFTC持仓报告显示,3月29日当周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增加3335手合约,至164946手合约;白银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减少9494手合约,至42915手合约。从ETF变动和CFTC持仓看,投资者开始减持贵金属多单,表明市场对黄金看涨情绪有所消退。

明富金融研究所认为,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靓丽,强劲的就业数据增加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美联储发布了3月会议纪要,整体较预期偏鹰派。最后,黄金ETF开始减仓,CFTC多头持仓小幅增长,显示市场对黄金看涨情绪有所消退。技术上看,黄金短期均线死叉且有空头排列趋势,后市黄金或重回下行趋势。

本周白银价格维持宽幅震荡,但市场逢高卖盘明显增强,或重回下行趋势。日线图短期均线死叉,且均线系统有空头排列趋势,银价上方压制显现。从日线图MACD指标看,快慢线零轴上方死叉且向下发散,绿色能量柱维持高位。明富金融研究所认为,白银整体走势疲软,上方技术压制和卖盘明显增强,投资者可把握逢高卖空策略。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