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河南两家新三板企业被实施监管措施

河南两家新三板企业被实施监管措施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08日03: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河南两家新三板企业

被实施监管措施

记者从河南证监局获悉,因募集资金被关联方占用问题,在新三板挂牌的河南民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和平顶山佳瑞高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被证监部门实施了行政监管措施。

自2015年5月13日至9月8日,河南民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银行转账累计将1850万元资金借给张免霞。据证监部门调查,张免霞实际上为与河南民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尽管在2015年6月30日至12月3日期间,公司关联借款被陆续收回,但河南民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却未就上述关联方借款及时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被河南证监部门发现也存在资金被关联方占用的新三板企业还有平顶山佳瑞高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两家违规新三板企业已分别被河南证监局实施了行政监管措施。其中,河南民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被警示,并被要求“引以为戒,杜绝类似行为再次发生”;而平顶山佳瑞高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则被责令于2016年6月30日前改正违规行为,同时对监管发现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整改计划,并限期书面提交给监管部门。(李鹏)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