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经济与供给施压关注短端高等级

经济与供给施压关注短端高等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08日03:27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周四的债市一级表现偏弱,进出口增发债需求一般,10年期品种招标结果明显高于二级水平。二级市场交投活跃,整体收益率呈现小幅上扬,其中10年期金融债利率变动较大。

周四利率债收益率整体上行,国债上行约3bp,5年期成交在2.51%附近,7年期上行2bp至2.80%,10年期上行2bp成交在2.91%;政策性金融债整体上行1-3bp,国开债1年期成交在2.42%,5年期成交在3.0%,10年期上行约3bp至3.33%,非国开债3年期上行约3bp至2.75%,10年期上行约2bp至3.38%附近;地方政府债2年和4年期AAA品种小幅上行至2.51%和2.72%。

受利率债调整影响,信用债买盘观望情绪较浓厚,短端收益率继续回落,中长端则涨跌互现。具体来看,周四短融成交集中在半年内高等级品种,整体收益率小幅震荡,如16铁道SCP002成交在2.63%,AAA券种16华能SCP003成交在2.70%;中票成交以中高等级券种为主,收益率震荡上行,如3年期14铁道MTN001成交在3.06%;企业债中高评级跨市场品种较受关注,城投债成交一般,整体利率小幅上行,3年期15国网债03成交在2.90%,5年期的12石油02成交在3.31%。

当前经济基本面呈局部改善,但整体维持疲弱;货币政策放松空间不大,机构对于短期流动性预期较为平稳;经历了一季度的配置需求释放,二季度债券供给压力持续增大。综合看,短期债市调整压力不小,受基本面和通胀压制传导,久期继续缩短,信用债收益率继续承压,关注短期限中高等级品种。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