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巨丰投顾:大盘探出强支撑 回踩是为更好的上攻

巨丰投顾:大盘探出强支撑 回踩是为更好的上攻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07日17:12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全天看,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震荡走低,快速翻绿后继续下行,早盘基本呈现单边下跌走势。午后,指数震荡回升,盘中一度急速拉升下,指数反抽效果明显,但随后再次震荡走低,全天高开低走表现。

【今日小结】

全天看,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震荡走低,快速翻绿后继续下行,早盘基本呈现单边下跌走势。午后,指数震荡回升,盘中一度急速拉升下,指数反抽效果明显,但随后再次震荡走低,全天高开低走表现。

【明日策略】

今日,大盘高开低走,诱多之后展开回撤。实际上,昨日就已经提示,谨防指数上行诱多,而之所以如此,主要还是因为上方的压力以及近期的成交量没有释放。从今日大盘走势看,几乎印证昨日说法,指数高开诱多之后,早盘近乎单边下跌,午后是有部分的低吸资金介入,但总体不是很强。技术上看,大盘多条均线支撑,目前依旧保持上行趋势,短期缩量回调,总体影响不大。

综合看,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目前政策面较为宽松和积极,而市场操作热情和信心逐步建立,随着深港通的预期强烈,后期市场或呈现深强沪弱的局面,可适当把侧重点向深市转移。而对于大盘,应该说回撤还会继续,但空间不会太大,随时止跌回升可能性较高,或者说,这里的回踩更多的是为了更好的上攻。

【操作关注】

具体操作上,可在指数接近3000点或者跌破3000点后逐步低吸,保持仓位下,适当做差!

【仓位配置】

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

【盘面简述】:

周四两市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低。午后,大盘在5日均线位置获得支撑,展开反弹,2点后,大盘再次回落。盘面上,无人驾驶、充电桩、钢铁、石墨烯、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特钢等涨幅居前;二维码、物流、园区开发、网络安全、福建自贸区板块跌幅居前。权重股方面,券商、银行等小幅回调,打压指数。从大方向看,目前大盘已进入强势区域,反弹趋势不改,今日盘中回踩5日均线是正常的技术调整,建议投资者逢急跌建仓滞涨蓝筹和业绩超预期的成长股。

[责任编辑:邢馨月(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