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联想控股战略投资澳洲海鲜公司

联想控股战略投资澳洲海鲜公司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07日03: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傅嘉

联想控股4月6日宣布,将战略投资澳洲KB Seafoods公司,进军全球海鲜产业。但联想控股没有公布此次投资的金额。

联手澳洲海鲜世家

根据协议,联想控股与澳大利亚知名海鲜世家Kailis家族联合投资成立KB Food集团,Kailis家族将其持有的澳大利亚海鲜市场龙头企业KB SeaFoods公司及Kailis Bros公司、National Fisheries公司以及其新西兰和亚洲业务的资产整体注入到KB Food集团,联想控股在KB Food集团的持股为90%,Kailis家族持股10%。

联想控股同时宣布,将海鲜产业列为公司农业食品板块的核心支柱产业,并将以此合作为基础,持续投入资源打造海鲜产业集群。

资料显示,KB Seafoods公司下属的Kailis Bros公司为澳大利亚主流超市和餐饮企业提供超过6500种的海鲜及附属产品,同时向东亚市场出口龙虾等高端产品。

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陈绍鹏将担任KB Food集团董事长,原KB Seafoods首席执行官Matthew Kailis担任KB Food集团CEO, Kailis家族所注入业务的管理团队将成为KB Food集团的管理团队。

迎来广阔发展空间

联想控股目前已构建起“投资+实业”双轮驱动的商业模式,并形成了战略投资和财务投资两大业务。在农业与食品领域,联想控股已布局水果领域的“佳沃鑫荣懋集团”、饮品领域的“丰联集团”和“酒便利”、农业互联网领域的“云农场”,并在主粮领域与黑龙江北大荒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展相关业务等。本次战略投资澳大利亚KB Seafoods公司,标志着联想控股将全面发力全球海鲜产业,打造其在农业食品领域的又一核心业务支柱。

近年来,全球海鲜产业持续发展。伴随着经济增长、居民收入提升、健康意识增强及消费升级等趋势,海鲜作为中高端动物蛋白的代表性产品之一,日益受到消费者欢迎,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陈绍鹏表示,与KB Seafoods公司达成此次战略合作,是联想控股农业与食品业务在海外投资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