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IHS报告显示去年全球半导体销售下滑2%

IHS报告显示去年全球半导体销售下滑2%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07日02:4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数据服务商IH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下滑2%至3473亿美元。此前的2013年和2014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分别增长6.4%和8.3%。

报告显示,2015年的四个季度中,全球半导体销售额持续下滑,其中第一季度同比降幅高达8.9%,创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降幅。不过IHS预计,2015年至2020年半导体行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将在2.1%左右徘徊,当前的技术、经济、市场和产品发展趋势表明,在2020年至2022年的某个时点,将有新产品进入市场从而驱动半导体行业收入实现显著增长。

IHS科技行业分析师表示,去年销售业绩的疲软预示着在未来三年时间内,半导体销售额会经历一个下滑到零增长的过程,无线通信、数据处理和消费类电子产品的终端市场需求不足,将阻碍这段时间半导体市场的增长。

报告显示,去年只有十家年收入超过十亿美元的半导体企业实现了超过5%的增速。无线通信逻辑专用集成电路(ASIC)和模拟ASIC业务实现30%的增长,射频(RF)小信号晶体管、有线通信逻辑ASIC和无线通信逻辑专用标准产品(ASSP)实现了10%-20%的增长。

2015年排名前25的半导体供应商中,只有14家公司实现销售收入增长,英特尔增长2.9%,稳居收入排行榜首位,高通收入下滑14.5%,降至第四位。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