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安邦保险逾300万美元收购韩国安联公司

安邦保险逾300万美元收购韩国安联公司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07日02:4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超

4月6日,安邦保险相关负责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确认,安邦保险海外子公司日前以300多万美元的价格收购韩国安联公司。安邦保险认为,结合东洋人寿保险和东洋资产管理拓展的经验将使两家公司在韩国实现多元化协同。

近日,安邦保险海外子公司与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 SE)在韩国联合宣布,安联集团向安邦保险海外子公司出售韩国安联人寿和韩国安联资产管理。安联在广泛调查研究后,出于韩国安联人寿和韩国安联资产管理的长期发展考虑而决定实施此项交易。安联保险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亚太投资和保险业务负责人Maximilian Zimmerer表示,相信安邦保险能够帮助韩国安联公司成为一家更为强大、更有发展前景的公司。

安邦保险亚太地区负责人姚大锋表示,此项收购符合安邦保险的全球化价值投资战略。安邦保险将继续致力于为中国客户进入韩国市场提供金融解决方案和服务。

资料显示,韩国安联保险成立于1954年,是韩国第二历史悠久的人寿保险公司,于1999年被德国安联保险集团收购后更名。截至2015年年底,其总资产约150亿美元,RBC为174.9%。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