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两大政策性银行2000亿元输血湖北棚改

两大政策性银行2000亿元输血湖北棚改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07日02:28分类:新华社报刊

两大政策性银行

2000亿元输血湖北棚改

记者近期从国家开发银行湖北分行、农业发展银行湖北分行了解到,截至目前这两家政策性银行支持湖北棚改授信已超过2000亿元,为湖北的棚改货币化安置提供了重要的资金保障。

截至3月底,国开行湖北分行累计投放棚改贷款1014亿元,惠及全省42万户住房困难家庭,安置居民138万人,其中货币化安置金额达到531亿元,占比50%以上。湖北省成为国开行系统唯一一个投放棚改资金超过千亿元的省份。

农发行总行去年底和湖北省政府签署了《全面支持棚户区改造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今年向湖北棚改意向性融资600亿元。截至目前该行已审批湖北棚改项目37个,其中26个项目已发放贷款,总额达到53.6亿元。

据了解,为提高棚改贷款使用效率,湖北省印发了《关于加快开发银行棚改专项贷款资金使用的通知》和《全省棚户区改造农发行贷款指南》,明确贷款流程,细化相关政策。

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底,湖北省累计改造各类棚户区193万套,改善了580万棚户区群众的住房条件。(沈翀)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