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天地科技推进煤粉锅炉业务

天地科技推进煤粉锅炉业务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06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任明杰

天地科技重点培育高效煤粉工业锅炉业务和水煤浆项目,加快推进煤炭高效清洁利用等节能技术产业化,节能环保产业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天地科技控股子公司煤科院公司负责高效煤粉工业锅炉业务。业内人士认为,煤粉锅炉经济优势突出,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推进带来的环保压力增强,煤粉锅炉前景向好,预计到2018年市场空间将达到450亿元。

天地科技此前公告,煤科院公司与天津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天津市西青区华苑产业园区相关区域5台58MW高效煤粉锅炉供热及配套项目全部调试完毕并试运行,具备并网供热条件。

该项目系天津市2015年十大重点项目之一,煤科院公司负责该项目煤粉储供、锅炉本体、脱硝系统及配套控制系统的设计、制造与安装,并拥有该套高效煤粉锅炉系统的自主知识产权。

试运行结果显示,该系统烟气主要排放指标为:烟尘≤10mg/Nm3、S02≤20mg/Nm3,N0x≤100mg/Nm3,相关指标均远远低于环保部规定的燃煤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锅炉热效率则不低于92%。

此外,天地科技将对煤科院公司进行机制改革。根据公告,天地科技计划将煤科院公司中与节能研究分院有关的资产、业务、人员进行剥离,组建新公司,煤科院公司拟持股80.3%,煤科院公司及节能研究分院科研管理骨干员工拟持股19.7%,均以现金出资。

[责任编辑:周发]